Select Page

新的一年開始了,才不過幾天的時間已經有很多事情發生

一如往常,我還是一樣用一大堆的目標把自己的時間填得滿滿的,開始學習一點點的西語,開始籌備業務轉型的設計,開始準備下一個證照,開始啟動新的服務項目,然後今天,又多了一項,取得了一個新的直接客戶,這也就意味著,現在的案子必須要放下。

這個客戶是在預料之外的事情,六年前的一位主管最近去到一家五年的新創公司做Director,她打電話給我找我組成她的團隊,對於這個案子我是有點興趣的,第一點是他算是一個比較靠普的直接客戶,雖然是新創公司,但是也已經成立五年並且有穩健的客戶成長,再加上有我前主管的加持,這是我願意去相信的主因,這個案子原則上是一個六個月的約,然而裡面有個但書,主管希望在兩個月左右要我考慮是否進入全職,老實說,現階段的我不是太感興趣,畢竟,我還是相信在創業的路上還有我可以努力的空間,只是這個案子在收益上有一個比較大的吸引力,所以我選擇接下。

今天也和合作了四年多的Agency告知了這個改變,雖然說,我們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建立在商業利益上,但是討論這個改變還是讓我感到了一些困難,畢竟已經來往了四年多了,而合作關係一職都是很順暢很愉快的,那麼,為什麼我還是決定做這個改變呢? 從表面上的原因是因為直接客戶提供的較高利潤,但是實際上卻不是那麼簡單,從去年底我就做了一個決定,在這個新的一年我必須嘗試一些新的方向和策略來想辦法突破現在的困境,而和這個Agency的愉快合作在這樣的決定下變成了一個會絆住我的存在,當然,並不是說從今以後不再來往或是斷絕關係,只是要抱持一個適當的距離,一個可以讓我三思不至於在壓力下又重回舒適圈的距離,同一時間,爭取最大化利潤來支撐未來可能要迎來的未知狀況。

現在的每一步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都讓我感到極大的不安以及壓力,要在短時間之內調整內部的基礎概念是件極具挑戰性的事情,往往讓我不知所措,在夜晚裡,思緒會一直不斷地湧現,直到疲累到睡去,這就是我要走的路,只有往前走才有可能知道前面有些甚麼等著我。

有些朋友問我說,這樣的生活我開心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去尋找新的挑戰新的經驗,希望能夠有個豐富的人生,過程或許不見得都是開開心心的,甚至有些低潮難過的時候,但是我就是沒辦法不去追求那可能的滿足感,或許到最後甚麼都不會有,但是至少我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沒辦法,自作虐不可活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