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新的挑戰開始了,雖然才短短四五天,但是在思考模式上已經有了很多顛覆經驗的改變開始了,這是一種很有趣的感覺,我可以明顯地感受到理性和感性的糾結,甚至說有理性和理性的對立

這次的挑戰,難度在於要把工作到現在的所有累積都拿出來細細地檢視然後產生出一個可以在市場上被認可的內容,這真的是很困難,首先難的是把腦子裡的東西倒出來,然後加以整理之後變成一個有價值的東西,這個過程是很複雜的,要如何去適當地表達出來以及井然有序的可以讓其他人了解,這本身是個大工程,畢竟,專業待得愈久舉手投足之間就是這些概念,變得理所當然,這樣反而難以抽離並且闡述。

再來就是市場接受度,這個真的是只有做了才知道的事情,基本上來說,除非是非常非常特別的情況(比如說鯊魚從天而降之類的玩意兒)一般來說都有一些需求存在尤其是在多年的經驗裡已經多次體驗過的事情,所以基於這個邏輯,頂多就是市場接受度的熱烈程度差異而已。

再來就是如何包裝這樣的一個服務?這個服務它的價值到底有多少?然後我是否能夠適當的把它實現?這些都是一連串的問題在腦子裡不停的轉,讓我只要腦子還清醒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去思考這些問題。

除了這個之外,下個星期開始一個短期的案子,這個案子進度嚴重落後,所以一上去就必須趕工,也因此超時工作的狀況勢必會發生,這對於我現在手上的幾個同時進行的企劃就會有直接的影響,只能想辦法把時間管理做得更好。